。☆...............置頂區...............☆。
 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,請先確認主網頁網址是否為
 http://ashikaga-tw.blogspot.com/ ﹝電腦建議顯示寬度為1024以上﹞
 手機訪客建議橫放閱讀,可得較佳之顯示效果

。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☆。
 食記相關請看:美食:蒸炸煮炒滷烤燉煲
 日本遊記2012「濃尾征伐」最新連載﹝持續拖稿中﹞!
 2007:急行清澄白河    2008:早春江戶      2009:逆風上洛行
 2011:西国制覇を目指す  2012:濃尾征伐
 絕對不是炫燿文之:在日本的足跡﹝2014/02/26更新!﹞
。☆...............≧ ω ≦...............☆。

2008年6月2日

【隨手記】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

今天的瞇聽又輪到我上場,由於一直作不出某人要求的「目標」,
這次終於鼓起勇氣,拿出在博一上就整理過的資料,提出換題目的要求。

一如預料地,當然是當場翻臉,並在無視文獻資訊同時,再次把失敗歸咎於實驗不夠積極。
由於需要極高的合成溫度,能提供此一條件的設備又極為昂貴,
因此在台灣鮮少人投入的氮氧化物研究,我們家有智慧又積極進取的大老爺,
卻要我用一部溫度普通的爐具,作出前人所無法達成的成果;
作不出來時,卻永遠是我投注不夠多熱誠在實驗上。
這麼有才華的大老爺,在學校教書真是太浪費人才了,
也許該去開發個「嘴砲加熱爐」或「熱血升溫技術」等劃時代創舉的﹝笑﹞。

在一輪砲轟之後,仍然要我再繼續這個題目,
但也作出少許的讓步---准許我使用高刺激性、高毒性的氨氣。
雖然沒達到換題目的終極目標,但也總算讓他正視這無法突破的設備極限,
不滿意但還算可以接受的結果啦!
只是用氨氣的話…就算有結果,毒到的是我,爽到的是他阿 = =

某人事後還跟學弟說,這個月不發薪水給我。
如果只是為了薪水,那我還在這邊受什麼鳥氣,去上班薪水不是更多!

本來想說如果再熬一個學期還是不行,就等考完預士預官之後就休學,
照今天這種態度,如果實驗還是沒有起色,大不了就暑假跟學弟一起去當兵吧!
這半年多所看到的,已經讓我的情緒和心理建設成熟了不少,也許去當兵還沒這麼糟!

最後跟著流行來一句,「我準備好了!」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親愛的咕嚕咕嚕
實在太好笑了~
你這篇文章真是太經典了啦~~
尤其是*「嘴砲加熱爐」
或「熱血升溫技術」等劃時代創舉*
讓我捧腹大笑了很久很久~~~~~~

*只是用氨氣的話…就算有結果,
毒到的是我,爽到的是他阿 = =*
這句話也好笑~~~~~

不過,你還是要小心點喔~
雖然我是門外漢
我還是會覺得替你擔心,捏把冷汗~

哈哈~不過你是最強的啦~
沒在怕的啦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