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☆...............置頂區...............☆。
 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,請先確認主網頁網址是否為
 http://ashikaga-tw.blogspot.com/ ﹝電腦建議顯示寬度為1024以上﹞
 手機訪客建議橫放閱讀,可得較佳之顯示效果

。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☆。
 食記相關請看:美食:蒸炸煮炒滷烤燉煲
 日本遊記2012「濃尾征伐」最新連載﹝持續拖稿中﹞!
 2007:急行清澄白河    2008:早春江戶      2009:逆風上洛行
 2011:西国制覇を目指す  2012:濃尾征伐
 絕對不是炫燿文之:在日本的足跡﹝2014/02/26更新!﹞
。☆...............≧ ω ≦...............☆。

2008年5月16日

【隨手記】快樂的工作

今天早上起來,一邊整理包包,一邊悠閒地轉著電視頻道時,
看到某台的日劇中,女主角和友人的一段話,有點忘了,但內容大致是:
「出社會之後,有多少人作的是自己感興趣的工作?」
「畢竟這是妳喜歡的工作,田中君也是一樣,等他找到他感興趣的事,」
「他一定可以跟妳一樣提起幹勁做事的。」

這個世界上,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能自由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呢?
甚至有多少人能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當成職業呢?

以前有老師說過一句「曾經」很令人感動的話:
「學生生涯之所以珍貴,是可以在不用考慮太多生活問題,不用考慮太多利害關係之下,
做自己喜歡作的事,做自己感興趣的研究。」

說「曾經」是因為,這句話變成讓我掉進陷阱的誘餌之一了。
只因為某人的一時興起,只因為某人覺得有前瞻性,我就得在處處受限的條件下,
進行一個遠超出能力和設備所能達到的研究?作不出成果時卻永遠被歸咎為不夠用心?

上次居然還被訓,說早上都十點多才來,下午五六點就離開學校,太不積極,
那是不是要像些同學或學弟妹一樣,挑老師去上課前就來學校露個臉,老師一離開就閃人,
或者晚飯後來學校連線,剛好被老師看到,這樣才算是認真的學生?
況且!我明明是八點多就到校,最晚也不會超過九點半,哪來的十點多!

我想,這就是讓我越來越覺得這裡不值得留戀的最大原因吧。
當初還天真地以為,遇到理想相近的人,沒想到才半年就露出馬腳,
難怪同屆的都離開了,只有我這個抱持美夢與幻想的傻子卻從外面跳進來。

痛苦了一年多,現在我所剩的,大概是耐心和運氣的拉鋸罷了…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親愛的咕嚕咕嚕~
開心點啦~
看到我的留言就會很開心囉~

反正你這麼棒~
他不好好*珍惜*你
是他的損失啦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