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☆...............置頂區...............☆。
 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,請先確認主網頁網址是否為
 http://ashikaga-tw.blogspot.com/ ﹝電腦建議顯示寬度為1024以上﹞
 手機訪客建議橫放閱讀,可得較佳之顯示效果

。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☆。
 食記相關請看:美食:蒸炸煮炒滷烤燉煲
 日本遊記2012「濃尾征伐」最新連載﹝持續拖稿中﹞!
 2007:急行清澄白河    2008:早春江戶      2009:逆風上洛行
 2011:西国制覇を目指す  2012:濃尾征伐
 絕對不是炫燿文之:在日本的足跡﹝2014/02/26更新!﹞
。☆...............≧ ω ≦...............☆。

2011年9月28日

【啪啪走】西国制覇を目指す~其之五

日期:2011.09.27

揮別了大阪,今天即將往神戶繼續挺進,原本從路線系統查的轉接方式很亂,
後來實際看才發現,阪神難波直接就有到神戶元町了,只是阪神難波離我的旅館最遠而已XD

將近一個小時路程後,到達了元町,這次的旅館雖然也不在車站附近,
但是神戶畢竟沒有大阪這麼多怎麼看都一樣的商店街﹝爆﹞,
所以很快就找到旅館了,先把東西寄放完,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啦!

首先先到了南京町,簡單的說就是唐人街,但主要是賣東西,應該不是住人XD
不過這邊很多商家應該都是華人﹝大陸居多﹞,日文都有怪怪的尾音。


這裡面的路名都是常見的城市名或者常用的字,例如南京東路、澳門街、仁愛街等,
其中南京東西南北路恰好把整個南京町範圍切成四塊。

南京北路口有兩座石獅,一樣是一隻踩球一隻踩小孩﹝誤﹞,很中規中矩XD

在這邊找到了神戶市的水溝蓋,我只能說小飛俠摳鼻如果來這邊一定很開心,
因為神戶人四處都寫著『KOBE』~XD

…那是神戶的拼音好嗎~要也是叫做『摳北』不是『摳鼻』~XD

今天的早午餐,選擇了神戶三大包子老舖之一的老祥記,不過嚴格來說是賣小籠包而不是肉包,
這家整天下來都處在排隊狀態,一顆要90 元日幣,至少要點三顆以上,我也擠進去嘗鮮:


內餡的調味還不錯,而且會爆漿,皮也很有嚼勁,不過個人是比較喜歡湯包皮就是了XD

繼續走,看到另一頭的西安門:





整個南京町其實不大,完全不停留的走完大概只要十分鐘,
主要是很多外國人或日本遊客的關係,讓每個地方都呈現排隊跟人潮,
不過這樣倒也真的挺有我們的菜市場的感覺不是嗎?

在南京東西南北路十字路口,突然被一位阿姨叫住﹝我都只會有這種搭訕XD﹞,
她是神戶市政府在作觀光客問卷的,結果一問她是嘉義人,
不過在日本念完語言學校後就嫁給日本人,已經住在日本三十年了。

聊完兼寫完問卷後,跑去排了另一間被雜誌媒體報導過的餃子店,
據說還是日本樂天市場網購的餃子第一名!

排了快半個小時,終於輪到我了:

蛋花湯好像用了柴魚醬油,有點不太習慣,
餃子的部分他們沒有像一般會加很多麵粉水,是直接靠火力煎酥的,
所以沒有很多薄薄的麵粉邊,不過我是覺得有點偏乾,所以不是特別推XD

另外意外看到有用冷凍水果刨的雪綿冰,就買了一碗來吃,不置可否XD

南京町內什麼都很有中國風,只是廁所門搞這樣我是覺得太Over:

另外廁所前有個臥龍殿,取的是諸葛亮的臥龍之稱,因為這隻舞龍只有新年時期會出來,
平常被收在這邊,所以這個地方叫臥龍殿,似乎也蠻貼切的:

吃飽喝足,接著往舊居留地前進,由於當初是洋人到這邊設公司什麼的,
所以有一些舊的辦公大樓﹝不會很高﹞,後來有些則經過翻新或者加蓋,
所以也會有看到前面是舊房子,後面是新大樓的情況,
不過都還是依照以前的編號方式,所以可以看到每一棟建築前面都會有舊居留地幾番的門牌。
這一點我覺得跟京都的做法類似,直接把古蹟保留在市區內,
融入周邊建築,進而成為這個城市特殊的風格。

另外,這一區外國精品很多,對女生來說應該也不錯逛﹝錢包許可的話﹞:






接著來到一樣位在舊居留地內的神戶市役所,登上24樓的展望台,
這邊的展望台是免費的,而且也不需要證件什麼,所以像我這種歪果人也可以自己跑上來看:



離開市役所,接著往海邊的美利堅公園前進,這裡是為了紀念神戶開港120 年而建的,
另外還有一區是震災紀念公園,則是為了紀念阪神大地震,
甚至還保留了一小段被破壞的護岸,警示自然天災的可怕:


紀念碑主碑的部分畫了圓餅圖,代表了地震的時間,也紀念所有遭遇不幸的人們:

美利堅公園內,有著許多日本或神戶邁向國際化的紀念物,雖然這個公園不大,
但是一邊面海吹著海風,一邊看著這麼多歷史的足跡,讓人不自覺地也放開了心胸:






這邊還有一艘哥倫布的復原船,當初因為聽說遙遠的東方有黃金之國﹝日本﹞,
所以歐洲人先後展開遠洋航行,這也是大海賊時代的開端﹝誤﹞。

另外這邊還有神戶塔,不過下午來的就沒什麼看頭了XD

另外還有看起來很特別的海洋博物館:

逛了一大圈,回到了旅館,今天是第一次訂和式房間,不曉得是什麼樣子呢?
沒想到…居然有玄關!!

而且整個房間大到一種匪夷所思的地步,從壁櫥的備用寢具來看,應該是家族房XD


電視是19"FHD-LED-LCD,還有溫泉可以泡,還附早餐,全館無線網路,
一晚才五千日幣,太過分了,唯一缺點是房間太大,插電很不方便﹝爆炸﹞

因為白天沒有去元町通,所以晚餐就來這邊解決吧!


元町通分為很多段,但是不算特別長,人也沒有很多﹝但至少比通天閣熱鬧﹞。

然後這是今天的最重點,網路上有位旅遊作家推薦的…神戶牛!!!
隱身在小巷弄之間,居然有這麼家使用得獎牛卻又平價的神戶牛餐廳:吉祥~



我點的是最貴的特選神戶牛石燒套餐,肉等我只選了莎朗。
前菜右邊是鱈魚& 生​菜,中間是烤牛肉,左​邊是燉牛腩& 牛筋:

第二道好像也是烤牛肉XD

中間有串場的生菜沙拉跟菠菜濃湯,以及準備也要下鐵板的蔬菜:



主角登場!!厚達 2 cm 的神戶牛莎朗!!




雖然我接觸牛肉的時間很短,還不到我人生的一半,
不過我的牙齒和舌尖告訴我,嘴裡這塊肉和一般的肉是不一樣的XD

不需要額外的調味﹝醬料是另外附的﹞,烤過之後牛肉本身就相當夠味,
也不會因為太厚就變成橡皮筋似的,只要輕輕一咬就可以在嘴裡把肉給切斷,
但是軟嫩卻帶有一點嚼勁,如果要形容的話有點像本鮪魚赤身到中肚之間的口感。

一般的神戶牛排套餐動輒破萬,而且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神戶牛﹝有些都只掛著和牛﹞,
這一家有血統跟得獎證明,卻又可以在萬元以內吃到神戶牛的美味,真的是相當划算。

﹝相關連結﹞
相簿:20110927_神戶元町
文章:【啪啪走】西国制覇を目指す~目次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