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☆...............置頂區...............☆。
 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,請先確認主網頁網址是否為
 http://ashikaga-tw.blogspot.com/ ﹝電腦建議顯示寬度為1024以上﹞
 手機訪客建議橫放閱讀,可得較佳之顯示效果

。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☆。
 食記相關請看:美食:蒸炸煮炒滷烤燉煲
 日本遊記2012「濃尾征伐」最新連載﹝持續拖稿中﹞!
 2007:急行清澄白河    2008:早春江戶      2009:逆風上洛行
 2011:西国制覇を目指す  2012:濃尾征伐
 絕對不是炫燿文之:在日本的足跡﹝2014/02/26更新!﹞
。☆...............≧ ω ≦...............☆。

2010年1月17日

【隨手記】2009 尾牙

以華人的習俗來說,還沒過農曆年,就稱不上新的一年,所以尾牙該算是2009年的吧XD

踏入社會的第一次尾牙,是在熟悉的後站旁某家百貨公司的飯店,一餐要價八百多,
不過說真的…沒那個感覺,沒我所想像的聚餐的熱絡,也沒我期待的高檔美食。

在這裡,就算是稍微比我不菜的,也都已經待了快兩年。
在這裡,再次驗證了一年前的體認:有沒有同梯,日子過起來的感覺會不一樣。
在這裡,大多數的人早已建立起自己的關係網,玩樂的有玩樂的伴,吃飯的有吃飯的咖。

理所當然地,沒有人脈的新人跟沒有人緣的老大,很快就會被推在一起。

整天總有人要我幫老大留位子,不過要當老大,果真得冰雪聰明,
老大沒坐我旁邊,跑去對面,然後仍然把焦點放在其他人身上XD

悶,享受一下美食總可以吧!



看似美味的食物,實際上卻是入口不如遠觀,自作聰明的Ashikaga,
一開始拿了一堆生魚片,還沒拿醬油…是以為每個地方都是直江津嗎?
菜色真的不多,現烤區也還好而已,果真如很多人探聽的,
只有甜點好吃而已,咖啡是點了才現磨的,然後有哈根大濕冰淇淋。

…說真的,吃得很不開心的一餐。

Ashikaga的心中,有兩個地方稱的上是「家」,
第一個,是那個有父母候著,房間裡堆著滿滿回憶,小小擠擠卻很溫暖的家。
第二個,是那個讓Ashikaga體會到什麼叫「溫情無國界」,就算沒有血緣或關係,
就算語言不太通,就算認識的時間很短很短,身邊卻總是有著人關心的地方。

現在住的地方?頂多只能算是避風港吧,一個讓我稍微喘息的地方。

至於白天時掛在嘴邊的家?
對我來說這個詞彙還不存在,歸屬感。

好希望在這裡,也能在下班前聽到一句溫暖的「今天辛苦了」;
好希望在這裡,也會有人記得自己說過的話;
明明使用的是同一種語言,卻比操著不同語言的世界還要讓人感到陌生。

每天中午,靜靜看著螢幕上熟悉的景色,希望能作個短暫的美夢…

…這樣的夢,會太大嗎?

註:這種負面情緒太濃的文章還真是令人討厭呀…

沒有留言: